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分享到:
停业整顿!城区1家农贸市场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被贴上封条
  • 2022-08-25 15:56:5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农贸市场是人员密集、接触频繁的公共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不仅影响全区乃至全市防疫大局,更是直接关系着千家万户的“米袋子”“菜篮子”和日常生活稳定。区市场监管局向来高度重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多次召开全区农贸市场专题会议,督促落实农贸市场业主要强化主体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不断加强日常巡查督导,强化各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加大农贸市场监管力度,切实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然而,面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个别农贸市场依然抱着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心态松劲、管理松懈等现象。

图片1.png图片2.png

  8月24日,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凤山街道综合执法办加强疫情防控巡查检查时,发现和顺临时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没有严格落实进场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等“三查验”防控措施,市场从业人员“1周2测核”酸检测落实不达标,场内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现象严重。根据区委、区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全区农贸市场业主集体约谈会议精神,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对该市场采取停业整顿的强制措施。

图片3.png图片4.png

  下来,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组织执法力量,督促各镇(街道)加大对辖区各农贸市场的监管力度,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口,适时加强“回头看”检查,依法依规从严处置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同时,希望各农贸市场业主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共同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5.png

图片6.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