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分享到:
汕尾市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交流工作会议
  • 2022-07-25 16:05:0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加强我市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和协调应对能力,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7月22日,市食药安办组织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市市场监管局等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召开2022年汕尾市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交流工作会议。

16675341202324004425(1).jpg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省调度会等有关会议精神,与会各部门围绕今年以来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食品安全风险进行交流发言,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文戟对汕尾市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交流工作作强调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机制建设,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通过健全风险会商制度、搭建信息共享机制、完善工作合作机制,全面排查、分析研判各自领域存在的深层次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主动消除风险隐患。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严格把控种植养殖环节等源头,严格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环节、重点品种过程管控,依托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食用农产品快检、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食源性疾病监测等多种方式手段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预警监测,进一步加强抽检监测的靶向性和针对性,及时发现系统性、苗头性风险隐患,找准薄弱环节,切实提高监管效能。三要落实四个最严,进一步推动标本兼治。注重风险研判与监管衔接,加强对多批次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进一步加大违法整治力度,健全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提高整体打击食品安全犯罪的保障能力,健全应急处置体系,提高应对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水平。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