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分享到:
汕尾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顺利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扩项现场评审
  • 2022-07-25 10:53:1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汕尾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承担着全市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等监督检验职能,为更好的履职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市食药检所始终着力于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提升检验检测工作效能。检验参数扩项工作是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的重要抓手,近几年市食药检所已经多次顺利通过资质认定扩项评审,现已经具备药品检验能力 115项,洁净室检验能力16项,化妆品检验能力171项。

图片1.png

  2022年上半年,市食药检所提前部署,积极进取,共计完成了7项药品检验能力,122项化妆品检验能力的扩项工作,并于7月初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资质认定现场评审。2022年7月23日至24日,省市监局委派陈敏和林畅伟两位评审专家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等规范文件的要求,到市食药检所开展为期两天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

图片2.png

  评审组通过审查管理体系文件、检查仪器设备、审核检验报告、观察检验人员现场演示等方式,对市食药检所扩项项目的技术能力进行了全面审核。经过现场评审,专家组一致认定市食药检所具备此次申请评审的7项药品检验能力和122项化妆品检验能力。评审之后,市食药检所的药品检验能力参数达到122项,化妆品检验能力参数达到293项,极大地增强了药品和化妆品的检验能力。此次扩项项目包含中药饮片农药残留、化妆品中激素类和抗感染类成分等检验项目,取得资质后,市食药检所将在我市药品化妆品的安全监管工作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图片3.png

  此次现场评审是对市食药检所上半年工作的一次检阅,市食药检所不断加强质量体系的建设,逐步修改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质量管理水平和能力建设持续提高。2022年下半年,市食药检所将继续以奋发昂扬的工作态度开展各项工作,为全市食品、药品的安全监管提供准确有力的技术支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用妆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