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一月一主题”测评活动工作推进会
  • 2022-07-14 15:52:2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文明创建工作,切实做好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我市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良性轨道,7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一月一主题”测评活动工作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创文办督导组组长、四级调研员陈晓程,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一月一主题”测评活动各责任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段时间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督查发现的存在问题,并对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一月一主题”测评活动推进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农贸市场是老百姓不可或缺的“菜篮子”设施,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的治理水平关乎群众生活和城市形象。各地各部门要形成思想共识,切实认清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将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水平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担当,扎实有效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二年,是承上启下、提质增效的重要一年。农贸市场作为创文测评的重要实地考察点位,其综合治理工作又是省文明委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之一,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成效,事关创文成败。一要结合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加大投入,全力改善市场各类设施设备,力争尽快达到创文标准。二要压实属地责任,各地要加大巡查督导、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农贸市场业主、驻场商户及周边商贩依法依规行事,文明诚信经营。三要加强部门协作,进一步完善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定期联查联动,相互通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推动落实各方责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四要持续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落实农贸市场“专人驻场”制度、清洁消毒每日全覆盖,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进场人员“三查验”,从业人员核酸“一周2检”,确保农贸市场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