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分享到: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 2021-12-30 09:37:14
  • 来源: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对14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开展核查处置的通知》涉及我省5宗案件、8家生产经营单位。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标称潮州市潮安区正大食品厂生产的无花果(话化类)

  (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在网抽平台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抽检的上海福晨食品有限公司经营的标称潮州市潮安区正大食品厂生产的“无花果(话化类)”(抽样单编号:GC21000000002432424GZ,规格型号:18克/袋,生产日期:2021年11月02日)霉菌项目不合格。

  (二)潮州市潮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潮州市潮安区正大食品厂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潮州市潮安区正大食品厂共生产上述“无花果(话化类)”2000袋,已全部销售完毕。潮州市潮安区正大食品厂对已销售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潮州市潮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潮州市潮安区正大食品厂进行立案调查。

   二、标称揭西县盛华园食品厂生产的天山乌梅

  (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在网抽平台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抽检的沛县泰磊食品店经营的标称揭西县盛华园食品厂生产的“天山乌梅”(抽样单编号:GC21000000003939585,规格型号:500克/袋,生产日期:2021年10月07日)亮蓝、柠檬黄、日落黄、苋菜红、胭脂红、相同色泽着色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项目不合格。

  (二)揭阳市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揭西县盛华园食品厂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揭西县盛华园食品厂称从未生产过该批次不合格产品并提出假冒伪劣的异议申请,我局已将协查函移交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广州地湘味食品有限公司经营的标称揭西县凯士利食品厂生产的天山乌梅

  (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在网抽平台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抽检的广州地湘味食品有限公司经营的标称揭西县凯士利食品厂生产的“天山乌梅”(抽样单编号:GC21000000003939584,规格型号:108g/袋,生产日期:2021年10月01日)亮蓝、苋菜红、相同色泽着色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项目不合格。

  (二)揭阳市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揭西县凯士利食品厂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揭西县凯士利食品厂共生产上述“天山乌梅”400袋,已全部销售完毕。揭西县凯士利食品厂对已销售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揭阳市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揭西县凯士利食品厂进行立案调查。

  (三)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州地湘味食品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广州地湘味食品有限公司共购进上述“天山乌梅”38袋,已全部销售完毕。广州地湘味食品有限公司对已销售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广州地湘味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四、揭西县凤江旺图旺食品商行经营的标称揭西县启巧食品厂生产的天山乌梅

  (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在网抽平台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抽检的揭西县凤江旺图旺食品商行经营的标称揭西县启巧食品厂生产的“天山乌梅”(抽样单编号:GC21000000003939690,规格型号:300克/罐,生产日期:2021年11月02日)苋菜红项目不合格。

  (二)揭阳市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揭西县启巧食品厂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揭西县启巧食品厂共生产上述“天山乌梅”330罐,已全部销售完毕。揭西县启巧食品厂对已销售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揭阳市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揭西县启巧食品厂进行立案调查。

  (三)揭阳市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揭西县凤江旺图旺食品商行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揭西县凤江旺图旺食品商共购进上述“天山乌梅”330罐,已全部销售完毕。揭西县凤江旺图旺食品商行对已销售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揭阳市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揭西县凤江旺图旺食品商行进行立案调查。

  五、揭阳市多宝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营的标称揭西县双茂食品厂生产的天山乌梅

  (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在网抽平台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抽检的揭阳市多宝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营的标称揭西县双茂食品厂生产的“天山乌梅”(抽样单编号:GC21000000003939691,规格型号:250克/袋,生产日期:2021年10月05日)亮蓝、苋菜红项目不合格。

  (二)揭阳市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揭西县双茂食品厂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揭西县双茂食品厂共生产上述“天山乌梅”460袋,已全部销售完毕。揭西县双茂食品厂对已销售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揭阳市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揭西县双茂食品厂进行立案调查。

  (三)揭阳市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揭阳市多宝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揭阳市多宝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购进上述“天山乌梅”460袋,已全部销售完毕。揭阳市多宝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对已销售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揭阳市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揭阳市多宝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或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25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