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国庆期间产品质量安全检查行动
  • 2021-10-09 15:14:1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防范工作,预防和减少各类产品质量安全事故,保障国庆期间产品质量安全,为全市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健康、祥和的节日环境。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产品开展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4d2c5584975ed1a20fdb558f2c064e0.jpg52e110e7d360d0518939c71c208288a.jpg

  一是开展重点监督检查。9月以来,市市场监管部门围绕生态环境、消防安全、儿童学生用品守护行动等有关要求,集中开展对我市重点监督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累计抽查了成品油、非机动车及配件产品、消防产品、婴幼儿及儿童玩具童车类产品、通用电源、车用尿素水溶液、灯具及照明装置、电力器具专用配件、中小学生校服等产品共计293款。此次抽查将有过不合格抽查记录或有群众反映涉嫌有产品质量问题的经营者设定为重点抽查对象,适当增加品种,加强抽查监管。期间,向辖区县局转办前期抽查不合格或问题产品后处理5单,涉及7家经营者的8款问题产品。

84bf4494ea4908ce59fd532fd7442bd.jpgf362487ae39ae630ea9f91772bfff21.jpg

  二是开展专项监管行动。9月以来,市市场监管部门推进各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管行动。累计检查经营儿童及学生用品、电线电缆以及电动自行车产品的市场主体34家,检查成品油经营者56家和车用尿素生产企业3家,检查车载卫星导航设备经营者11家,排查相关企业是否存在无证生产热轧带肋钢筋违法行为2家次,暂未发现质量违法行为。

  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围绕抓细抓实重点监督产品各项质量监管措施,持续组织开展清查行动,在积极推动问题产品下架退市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相关市场主体的守法经营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