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分享到:
城区:农贸市场整治在行动,创文巩卫不松懈
  • 2024-03-28 16:5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切实巩固我区农贸市场创文巩卫工作成果,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召集香洲街道、区农业局、区城管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对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整治。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1人,对农贸市场商户进行立行立改82家次,收缴违规使用的“生鲜灯”64盏,收缴占道经营的箱、筐等一批。近日来,我局多措并举,以“三个强化”全面压实创文巩卫工作责任,扎实开展农贸市场创文巩卫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我局先后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和农贸市场创文巩卫推进会,迅速传达市对区农贸市场“四不两直”检查发现问题的有关整改要求和区创文巩卫工作会议上肖勇科书记指示精神,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加大牵头组织工作力度,落实整治工作举措,严格对标对表创文巩卫工作标准,对存在的短板弱项要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攻坚克难,迅速扭转被动局面。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为确保农贸市场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将全区农贸市场划分为4个片区进行网格化管理,由4名分管领导实行包片负责,抽调了28名精干力量,下沉一线,作为各农贸市场定点联系人。同时,加强对各镇(街道)驻场人员和农贸市场业主的工作指导和督促,确保全区农贸市场创文巩卫整治取得实效。

  三是强化联合整治。我局积极牵头香洲街道、区农业局、区城管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对城区奎山经贸、永昌、新百汇等农贸市场开展联合大整治行动,着重对市场环境卫生“脏乱差”、占道经营、“生鲜灯”、明码标价、“三防”设施、食品安全、车辆乱停乱放以及诚信经营等公益广告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农贸市场业主和商户做到立行立改,对无法现场整改进行限期整改,对屡教不改或拒不整改的商户进行停业整顿。

  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履责担当,加大农贸市场创文巩卫巡查督导工作力度,牵头各地各相关单位着力解决农贸市场及周边“脏乱差”现象,扎实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安全”农贸市场环境,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创文巩卫”攻坚战。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