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系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 2024-03-18 09:1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24年3月15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系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戟出席会议并讲话,四级调研员刘勇能主持会议,市局食品相关科室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和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mmexport1710494319351.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食品监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国家、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推动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有效落实、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纵深推进、安全底线全面守牢、监管能力有效提升、食品产业稳步发展,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全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和市决策部署,锚定目标任务,真抓笃行实干,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落实。一是要紧盯时间节点,全力冲刺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持续做好台账整理、现场打造和亮点提炼;二是要坚持民生导向,认真落实食品安全领域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抽检监测任务;三是要坚持重典治乱,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筑牢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屏障;四是要立足提质增效,持续推动检验检测能力提升,推动食品小作坊提质升级,培育特色食品品牌,扶持优势行业食品企业做大做强,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一是要推动实现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全覆盖、走向常态化;二是要强化协同联动配合,加强系统内纵向联动和部门间横向协调,形成工作“闭环”,确保监管不留“真空”;三是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充分利用各自渠道开展科普宣传,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查餐厅”等活动,积极报道食品安全工作正面成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会上,市局食品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对2024年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作经验交流发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