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改革信息
分享到:
汕尾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顺利推进
  • 2018-06-06 17:06:09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按照省的统一部署,为加快形成统一规范、开放竞争、健康有序的中介服务市场,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我市印发了《汕尾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工作方案》(汕职转发〔2018〕1号),市编办牵头市直相关单位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积极开展工作,目前各县(市、区)也均已印发了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工作方案,进展顺利。

一、推进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梳理工作

⠂ 我市于2月份开始了对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的梳理。5月3日市编办将梳理完毕的《汕尾市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梳理表》提供给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梳理表共涉及24个单位94项职权。目前,海丰县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梳理表已提供给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城区和陆丰市也已梳理完毕,近期将提供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陆河县正在抓紧汇总中。

二、初步制定流程规范

自开展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工作以来,市编办牵头相关单位积极推进流程规范的制定。目前,市编办草拟了《汕尾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草拟了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业务办理指南流程规范。海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也已草拟了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业务办理指南流程规范。市政务办草拟了《汕尾市中介超市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三、梳理中介服务机构资质要求、推动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库建设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对照《汕尾市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梳理表》,正在梳理承接中介服务的机构资质要求,组织对其公平性进行审查,待公平性审查后,将大力推动中介服务机构分批入驻,邀请中介服务机构进驻超市、建立中介服务名录库。同时,积极与市经信局联系做好我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平台的建设工作。目前,各县(市、区)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其中,海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承接中介服务的机构资质要求进行了梳理,并将组织对其公平性进行审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