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改革信息
分享到:
汕尾市完成市级行政许可事项标准编制和录入工作
  • 2016-12-21 00:00:0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汕尾市编办结合一门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全面铺开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对市直46个部门的397项行政许可事项(子项767项)进行了认真梳理、审核,编制市级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并顺利完成标准模块录入工作,为全市推行一门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一是市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增设一门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专题组,由一名市政府副秘书长担任组长,市编办、市经信局、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负责人担任副组长,负责协调指导和督促落实改革工作。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相关干部到佛山市学习考察,制定完善《汕尾市推广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方案》、《关于抓紧做好我市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形成由市编办牵头负责,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二是及时更新市级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为确保全市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的统一协调推进,对照省通用目录,公布《汕尾市行政许可事项保留目录(2016年版)》。三是先后举办两期全市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培训会议和标准化录入模块培训班,邀请省标准化研究院专家、太极云公司开发人员,对市直部门及各县(市、区)编办、政务服务中心近200人次进行了业务培训。

   二、加强沟通联系、创新工作方法方式。市编办加强与有审批权限的市直单位沟通联系,明确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进度安排,交流工作方法,解答疑难问题。将编写事项标准作为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的重中之重,督促市各单位加紧编制行政许可标准并报市编办进行审核。同时集全办之力,抽调各科室业务骨干组成8个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审核工作专责小组,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采取分组包干突破的方式,严格按照合规合法、清晰明确、实用有效的原则,对各许可事项相关要素进行审核、规范和优化,通过建立市审批标准化QQ群、电话沟通等方式,对审核中未通过事项,及时反馈给各单位具体录入人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了各单位行政许可事项标准的编写质量和工作效率。经多轮审核修改,目前已完成市直46个单位767项行政审批事项标准化的编制和录入工作。

   三、注重协调督导、全面推进改革工作的落实。下阶段,市编办将联合市政府督查室进一步加强对各县(市、区)一门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同时协调市经信局、市政务办早日完成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统一受理平台和市政务服务大厅升级改造建设,力争早日全面完成一门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的推广工作,切实提高政府效能和群众办事满意度,推进我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服务型政府建设。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