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改革信息
分享到:
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80个工作日内
  • 2020-06-27 11:20:5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今年,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升审批效率,已基本建成了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和“多规合一”子系统,完成了与国家、省工建系统平台数据对接工作,实现了相关数据平台互联互通,各县(市、区)在2019年底基本实现了系统试运行;初步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初步实现了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80个工作日内;签发首张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

  据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是广东省19个地市中(广州、深圳除外)首批实现与国家工建系统数据实时共享的10个地市之一,并完成与国家、省的“一张蓝图”及相关接口对接工作,是首批完成数据上传的7个城市之一,系统应用在全省处于中游水平。

  我市充分应用我省“数字政府”改革成果,完成与政务服务网、省统一身份认证、省电子证照、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省中介超市服务平台等系统的互联互通,并完成数据推送到市投资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等相关工作。截至6月12日,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累计受理事项415件,涉及250个工程建设项目;已初步完成了“多规合一”业务协同系统功能建设,初步实现“一张蓝图”、项目策划生成等模块功能,实现了与国家、省工建系统的数据实时上报。

  在优化审批流程方面,我市进一步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明确优化了七类流程图,确定了78个审批事项清单,由原19个部门102个审批事项37套表单,现减少至78个审批事项4套表单,事项减少率达24%。原表单信息要素有875个,现已减少至729个,减少率约17%。申报材料也由原来的560余项减少至现在的490多项,减少率约12%。梳理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电子证照53项,其中高频用证15项。并于5月12日成功签发第一张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

  同时,我市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每个阶段推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建设单位只需提交“一张表单”,实现阶段审批事项一次受理、一次完成,大大缩减了项目审批时限。初步实现了全市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80个工作日以内(省为100个工作日),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控制在35个工作日以内(省为60个工作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