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改革信息
分享到:
打造“数字政府”粤系列汕尾特色品牌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 2020-05-16 14:48:11
  • 来源: 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市“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动员会以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打造“数字政府”粤系列汕尾特色品牌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推动更多事项“指尖办”、“掌上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便民利企上取得新突破。一是打造粤省事汕尾特色专版。截至5月12日,新增上线政务服务事项50项,累计上线增加至718项,其中本地特色事项67项,全省排名第三,上线证照数58个,宣传发动52万新实名注册用户,实名注册用户累计增加至153万,实现全市平均每两人就有一个人在注册使用,活跃用户超过100万。二是打造“粤商通·汕尾版”。3月26日率先在全省上线粤商通地市版“企业服务专区”,上线工程建设、惠企政策查询、用能报装等4项专题服务,服务事项新增138项,累计增加至250项,开通“企业招聘”通道,累计为全市657家企业发布岗位信息12096条,有效解决就业岗位用工需求3624个,并通过加大宣传推广,发动6286家新增企业注册使用粤商通,注册企业累计增加至18485家,粤商通下载量新增3982次,累计增加至7282次。三是打造粤政易汕尾特色平台。4月20日在全省率先完成第一批8个领域、58类、288项数据指标上线粤政易,以多维、动态数据图表的可视化方式,为市领导实现重要指标随时随地“指尖查阅”,提供“领导驾驶舱”与“全景作战图”,全市已有22280名公务人员开通粤政易账号,名列全省第二。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