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审批标准化
分享到:
狠抓“四个强化”提前完成市级政务服务事项调整工作
  • 2019-06-08 09:08:00
  • 来源: 汕尾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政数局支持指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部署要求,狠抓“四个强化”,全面推进机构改革后政务服务事项调整工作,全力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里”。530日全市市级部门提前完成事项划转、完善和发布工作,事项调整后,我市在广东政务服务网进驻部门由原来51个调整为机构改革后的44个,除残联、医保无事项,退役军人、组织部不对外公开外,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展示部门40个,事项由原来的8084项调整为7725项,取消、下放事项359项。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高位部署推动。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服务事项调整工作,把做好事项调整作为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企、助力汕尾“融湾”“强带”的重要举措,高位推进,认真制定工作方案,专题召开党组会研究相关落实工作,并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师访还专门召开由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参加的工作推进会,对整个事项调整工作意义、任务、时间进行说明,并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自上而下,强势推进事项调整工作。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部门合力抓落实。积极与市政府办公室沟通协调,下发《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市直部门涉及机构改革政务服务事项目录调整的通知》,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责任,分阶段稳步推进市级事项调整工作。同时,由局分管领导牵头,审批协调法规科主办、各科室配合,从市直部门抽调业务骨干,分三批次集体办公,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了市级政务服务事项调整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三是强化沟通协调,破解难题全面开展。督促市直各有关部门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应梳理尽梳理、宁可多梳理、不可漏梳理”的原则开展梳理工作,全面摸清市直部门事项底数,为做好市级事项调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针对一些部门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后事项归属不明确、梳理任务重等实际情况,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先后联合市委编办牵头市工信局、发改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就能源管理、海洋渔业管理等部门就相关事项归属问题召开3次协调会,积极推动相关事项按部门科室厘职责、清事项、理服务,经多方共同努力,在求同存异、保证工作不断的前提下明确事项归属,为事项划转工作扫清障碍。同时,各部门在审核上报政务服务事项前事先征求上级部门意见,保证系统内上下一致。

四是强化培训引导,集中办公推进。印发《关于集中调整市直部门机构改革涉及政务服务事项的通知》,组织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应急管理局等20个部门于517日至524日分三批次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三楼会议进行集中办公划转,并专门邀请工程师就事项调整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和划转操作指导,强化对各部门培训引导,为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事项调整打下扎实技术基础,对于一些暂时无法划转的事项也根据实际情况由原事项单位进行办理。

                      汕尾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1968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