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减税降费信息 > 税收政策
分享到:
广东财政“税惠活力强信心”系列宣传解读|注意啦!换购住房、购置新能源汽车有税收优惠“大礼包”
  • 2023-12-14 10:19
  • 来源: 汕尾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期,国家明确延续优化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对居民换购住房、购置新能源汽车给予退税、免税优惠,降低了居民买房买车的税收负担,支持居民大宗消费。

  财福,我们一起来看看政策都有哪些?

  2025年12月31日前,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

  对购置日期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对购置日期在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其中,每辆新能源乘用车免税额不超过3万元。

  对购置日期在2026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期间的新能源汽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其中,每辆新能源乘用车减税额不超过1.5万元。 

  2027年12月31日前,对从事二手车经销的纳税人销售其收购的二手车,按照简易办法依3%征收率减按0.5%征收增值税。

  这些政策对大家有哪些影响,我们来看看!

  市民 潘先生:这一次政策出台之后,我就可以享受一笔很大的个税退还到我的账户上面,而且是真金白银的对于我接下来的置业有很大的帮助。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 严跃进:这也是从财税角度对我们房地产发展,包括这个房屋买卖,包括公租房、保障房等等也发挥的非常好的一些支持和支撑的一些作用。

  汽车行业评论员 向寒松:这个政策的出台,对广大的我们的购车的用户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福音,对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全球汽车产业中的地位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广东省财政厅)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