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减税降费信息 > 税收政策
分享到:
广东财政“税惠活力强信心”系列宣传解读|税收优惠助企融资,解小微企业资金之“渴”
  • 2023-11-23 14:38
  • 来源: 汕尾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中央近期出台的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广东省财政厅开展系列宣传解读。

  财福,你知道近期国家出台了多项税收优惠政策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下。

  对金融机构向农户、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小额贷款的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对纳税人为农户、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借款、发行债券提供融资担保的担保费收入和再担保费收入免征增值税。以上政策都实施到2027年12月31日。

  政策红利落地情况如何?我们来看看企业怎么说。

  广州蓉晖园艺有限公司负责人 曾海峰:减轻我们资金压力、使用资金的成本,帮助非常非常大。

  增城荔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邓水林:近年来,市场需求增大,我们企业用的资金比较大,要谢谢国家出台了一些鼓励小微企业融资的税收优惠政策,在收粮的时间比较实用。

  中国农业银行广州增城支行客户经理 赖昊华:我们农行也积极响应这个政策,加大普惠贷款的力度,为我们增城地区的小微企业,还有农户的经营发展,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

  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问题,上述支持融资的税收政策精准施策,延长免征期限,加码支持力度。税收政策全方位、多角度支持企业发展,今年1-7月,广东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享受各项税收政策优惠金额约500亿元,政策红利持续落地。

  政策礼包送不停,更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集锦,请前往广东省财政厅官网。


(来源:广东省财政厅)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