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减税降费信息 > 税收政策
分享到:
广东预计2021年综合减负508亿元
  • 2021-04-12 16:20
  • 来源: 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广东省减轻企业负担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从社会保险、创业就业、减税降费、用电用能等方面提出10条政策措施,对广东省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包括企业、个体工商户、初创企业等进行帮扶,预计2021年全年可为企业综合减负约508亿元。各项扶持政策均可通过网上申请。

      《工作方案》帮扶对象包括了个体工商户、各类初创企业等,实现了全方位的帮扶。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覆盖了所有的大中小型企业,其中对大型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30%、中小微企业返还60%;就业和创业补贴政策覆盖了初创企业。《工作方案》放宽了申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裁员率条件,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到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从今年5月1日起,工伤保险费率在实施省级统筹行业基础费率标准基础上,再阶段性降低50%;创办企业带动5人以上就业的借款人,个人最高贷款额度提高至50万元等。今年,广东将继续实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来源:广东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