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减税降费信息 > 税收政策
分享到:
广东2020年预计新增减税降费3000亿
  • 2021-01-06 10:37
  • 来源: 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广东2020年新增减税降费预计可达3000亿元。近日,笔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一组最新数据,在2019年减税降费3044亿元的基础上,2020年1—11月新增减税降费2821亿元(含社保费2131亿元)。其中,新出台税费优惠政策减税降费2047亿元,2019年出台政策翘尾减税降费774亿元。实体经济和生产性服务业获益最大,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降负明显,宏观层面减税红利释放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效果逐步显现。

        从行业看,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建筑业和租赁商务服务业等行业新增减税额占总新增减税额比重高;从企业类型看,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小微普惠政策新增减税额占比超过八成;从整体税负看,全省宏观税负从2018年上半年28%下降到2019年上半年的26.7%,再下降到2020年第三季度的22.7%。减税降费政策在支持抗疫保供、助力复工复产、刺激居民消费、稳定外贸投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0年以来,为应对疫情冲击,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国家出台了降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免征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增值税、减免企业社保缴费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广东在确保落地的同时,在地方权限范围内做到能减则减、能免则免、能缓则缓,包括对困难企业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延长税款缴纳期限、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等,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广东财政、税务等部门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对国家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地方权限内,根据广东实际出台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在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将积极培育税源,实现应减减到位,应收依法收。同时,按照“保重点、压一般、调结构”的原则,分清轻重缓急合理安排支出,为“六稳”“六保”等中央和省重点部署提供有力财政保障。

(来源:广东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