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减税降费信息 > 税收政策
分享到:
税费优惠直达快享 市场活力加速释放前8月新增减税降费近1.9万亿元
  • 2020-10-20 11:16
  • 来源: 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最新减税降费数据:今年前8个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18773亿元,包括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1711亿元,以及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7062亿元。

      “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陆续实施以来,企业负担持续下降。”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介绍,前8个月全国5000多万户小规模纳税人,享受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的约占92%,余下8%左右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从3%降为1%(其中湖北省免征),降幅达67%。

      负担减了,活力增了。“从市场主体数量看,到税务部门办理涉税事项的新增市场主体,在二季度同比增长7.1%的基础上,7月份、8月份继续增长,分别同比增长15.9%和21.2%。”蔡自力说,从市场主体成长情况看,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持续为规模较大且经营较为稳定的一般纳税人减负,8月份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相比上月净增8.3万户,累计达1091.9万户。

      各项支持创新政策措施的继续实施,使得企业有更多资金投入到研发和技术改进中。前8个月,全国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33万户企业购进高技术设备和高技术服务金额同比增长24%,推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9.6个百分点。前8个月全国重点税源企业研发支出同比增长10%,研发投入力度不断增强,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

       活力增了,信心强了。国家税务总局监测的10万户重点税源企业景气调查问卷显示,89.4%的重点税源企业预计四季度生产经营形势为“平稳”或“好转”,较三季度预测提高4.7个百分点。

       减税降费直达快享离不开税收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据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付树林介绍,税务部门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常态化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已对197个税费事项实现了网上办理,其中182个可全程网上办;企业纳税人有90%以上的业务量可通过网上办理,其中纳税申报业务网上办理率达99%以上。

      下一步,税收营商环境还将持续升级。9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等13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的通知》,以持续提升为市场主体服务水平。

       据了解,通知从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等五方面入手,通过凝聚多部门合力,更加有效地解决市场主体关切,进一步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税收营商环境。(记者 董碧娟)

(来源:广东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