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分享到:
2017年度汕尾无线电监测站部门预算
  • 2018-04-02 17:16:09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本单位主要职能:

1、监测无线电台(站)是否按照规定程序和核定的项目工作;

2、查找无线电干扰源和未经批准使用的无线电台(站);

3、测定无线电设备的主要技术指标;

4、检测工业、科学、医疗等非无线电设备无线电波辐射;

5、国家无线电管理机构、地方无线电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职责

二、机构设置

汕尾无线电监测站是负责全市无线电管理工作的部门。其主要工作任务为:1.做好全市无线电频率、台站的审批、监管工作。2.打击治理利用“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活动。3.做好重大活动、重要时期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4.做好国家统一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5.认真开展无线电监测工作,维护我市空中电波秩序。6.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专项工作。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汕尾无线电监测站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

三、部门人员构成

汕尾无线电监测站,现有编制6人,实有人数3人,其中:在职2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具体公开表样见附件: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数为19.8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0.8万元,增长4.2%。主要原因是按相关文件规定,增加住房改革补贴。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8万元,比上年增长4.2%;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与上年持平;纳入财政专户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数为19.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3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0.8万元,增长4.2%,主要原因是按相关文件规定,增加住房改革补贴支出。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8万元,比上年增长4.2%;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纳入财政专户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他资金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一)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安排0万元,与2016年持平。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16年持平。主要是今年未安排出国费用。

2、公务车购置0万元,与2016年持平,主要是今年未安排公车购置。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2016年持平,主要是今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2016年持平,主要是今年未安排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万元(与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日常公用经费”表保持一致),包括:办公费0.3万元,印刷费0.1万元,水电费0.4万元,邮电费0.2万元,差旅费0.3万元,维修(维护)费0.3万元,培训费0.2万元,劳务费0.2万元。

(三)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部门预算没有安排政府采购经费。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国有资产占用使用统计于汕尾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

(五)预算绩效信息公开情况

今年无开展此项工作

第四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其他需说明事项。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题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应当根据基金项目收入情况和实际支出需要,按基金项目编制,做到以收定支。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应当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不列赤字,并安排资金调入一般公共预算。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是对社会保险缴款、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和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社会保险的收支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应当按照统筹层次和社会保险项目分别编制,做到收支平衡。

非税收入:指各级政府及所属部门和单位依法利用行政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征收、收取、提取、募集的除税收和政府债务收入以外的财政收入。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包括各项税收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转移性收入和其他收入。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照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外交、公共安全、国防支出,农业、环境保护支出,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支出,社会保障及就业支出和其他支出。

九大民生支出: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的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九类政府收支分类科目支出。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附件:2017年汕尾市无线电监测站预算汇总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