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分享到:
2017年度汕尾市团委部门预算
  • 2018-03-23 19:38:55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共青团是市委直接领导下负责青年工作的群众团体,其机关主要任务是教育引导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权益工作。

主要职能:

1. 肩负培养党的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

2. 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

3. 发挥服务青少年和维护合法权益的职能

4. 履行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的职能

 

二、机构设置

 

按编委编制内设3科1室,团市委预算包括本级预算

三、部门人员构成

本年度编制14人,实有人数13人,其中公务员9人,工勤人员4人,全部由财政供养。

 

第二部分2017年度汕尾市团委部门预算表

具体公开表样见附件: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汕尾市团委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数为253.9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41.3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工资收入和商品和服务项目。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3.9万元,比上年增长16%;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与去年持平;纳入财政专管理0万元,与去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去年持平。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数为253.9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14.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6.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0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41.3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工资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3.9万元,比上年增长16%;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与去年持平;纳入财政专管理支出0万元,与去年持平;其他资金支出0万元,与去年持平。

(一)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安排12.23万元,比2016年减少0.77万元,下降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度持平,该年度没有安排出国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度持平,该年度没有安排车辆购置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8.5万元,比2016年减少0.05万,下降5%,主要原因是落实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4.公务接待费3.7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0%,比2016年持平。主要原因是落实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安排80万元(与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日常公用经费”表保持一致),包括:接待费等费用3.73万,公务运行8.5万,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7.77万

(三)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固定资产285715.05元,其中办公设备95915.05元,公务用车一辆,原值189800.00元。

(五)预算绩效信息公开情况

今年无开展此项工作。

 

第四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本部门预算没有其它要说明事项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如……(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市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非行政单位参照执行。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本项为推进性公开工作,可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选取基础资料完备、公开条件成熟的资产项目探索公开。具体可说明本部门占有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分布构成情况、主要实物资产数据情况、资产变动情况等。

(五)预算绩效信息公开情况。本项为推进性公开工作,可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简要介绍。如项目绩效目标覆盖率、本年公开绩效信息对比上年推进情况等(如没有开展预算绩效工作,请注明:今年无开展此项工作)

 附件:2017年预算批复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