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分享到:
2017年汕尾市海防与打击走私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
  • 2018-03-23 16:40:28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能

汕尾市海防与打击走私办公室主要职责是贯彻国家有关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和边防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研订我市反走私及边防工作政策规定,经批准后组织实施;组织、指导、检查、协调、监督各地和各部门反走私联合行动、综合治理;承担边防管理和控制工作;处理群众有关反走私、边防的来信、来访和举报,组织协调各地有关部门调查重大走私及相关边防问题的线索,督促、指导案发地有关部门查处举报的走私贩私及有关边防案件;组织协调有关执法部门处理暴力抗拒缉私、阻挠缉私及有关边防的突发事件;调研、收集有关走私、反走私和边防情报资料,分析研究和掌握走私活动的特点、规律及有关边防形势等,并将有关情况报告市政府领导及通报有关部门;承担市海防与打击走私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机构设置

汕尾市海防与打击走私办公室是市政府管理的议事协调机构,正处级单位。内设科室3个,分别为秘书科,业务科,海防科。下属事业单位包含信息工作站和市反走私巡防督查支队。本部门包含下属单位预算内容。

 

三、部门人员构成

      截至年底,市海防与打私办机关编制12名(其中行政编制9   名,行政执法专项编制1名,事业编制2名),实有在职人数12人,下属单位事业编制10名,实有在职人数4人。退休人员7

第二部分 2016年度汕尾市打私办部门预算表

具体公开样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6年度汕尾市打私办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数为256.7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16.5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有所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6.7万元,比上年增长6%;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比上年增长0%;纳入财政专户管理0万元,比上年增长0%;其他资金0万元,比上年增长0%

二、 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部门预算支出数为256.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1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7.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1.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0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16.5万元,增长6%,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有所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6.7万元,比上年增长6%;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比上年增长0%;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支出0万元,比上年增长0%;其他资金支出0万元,比上年增长0%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安排24.70万元,比2016年减少0.08万元,减少0.3%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0万元,占0%,比2016年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控支出额度。

2.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安排0万元,该年度没有安排车辆购置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22.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9%,比2016年减少0.06万元,下降02%,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控公务用车费用。

4.公务接待费2.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1%,比2016年减少0.02万元,下降0.7%,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控支出额度。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1.2万元,(与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日常公用经费”表保持一致),包括:办公费7万元,水电费4万元,邮电费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2万元等。

(三)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四 )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底,我办总资产为11083193元,房屋及构筑物总资产为8366747元,电子设备及通讯设备894316元,通用设备430251元等。

     (五 )预算绩效信息公开情况

        今年无开展此项工作

 

        第四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包括:通用设备采购预算0万元,网络化建设采购预算0万元,装修工程采购预算0万元,其他货物采购预算0万元。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应当根据基金项目收入情况和实际支出需要,按基金项目编制,做到以收定支。

非税收入:指各级政府及所属部门和单位依法利用行政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征收、收取、提取、募集的除税收和政府债务收入以外的财政收入。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包括各项税收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转移性收入和其他收入。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照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外交、公共安全、国防支出,农业、环境保护支出,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支出,社会保障及就业支出和其他支出。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附件:汕尾市海防与打击走私办公室预算汇总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