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分享到:
2017年汕尾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 2017-02-10 00:00:00
  • 来源: 汕尾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中共汕尾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是市委派出机构,部门性质为党的机关。工委内设3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组织科、宣传教育科。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主要职能:

1.规划市直机关党的建设,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做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2.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理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指导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员干部的培训工作。

3.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做好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文明单位活动。

4.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指导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定期了解党员和群众对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及时向市委反映。

5.督促指导机关基层党组织按期进行换届;审批市直单位的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及其书记、副书记的职务任免。

6.负责党代会、人大会、市直单位代表选举的有关工作,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评选工作。

7.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在职实有人数11人,其中:在职11人。退休人员8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开展“七一”建党系列纪念活动;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开展党务干部及新党员培训工作;开展“两学一做”等系列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机关党建研讨活动;开展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等系列创文活动和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党代表视察调研、党代表工作室和党务信息建设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数为24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7.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0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00万元,其他资金0.0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数为24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247.4万元,占总支出的100%,比上年增加18.5万元,增长7%。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5.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8.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是:开展市直机关党建工作。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汕尾市直工委“三公经费”预算数6.31万元,比2016年减少0.69万元,下降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下降0%(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下降0%,(与上年持平);

3.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5.31万元,下降9%;

4.公务接待费支出1万元,下降0%(与上年持平)。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19万元,包括:办公费11万元,其他交通费8万等费用。

2、2017年部门预算没有安排政府采购经费。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应当根据基金项目收入情况和实际支出需要,按基金项目编制,做到以收定支。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应当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不列赤字,并安排资金调入一般公共预算。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是对社会保险缴款、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和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社会保险的收支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应当按照统筹层次和社会保险项目分别编制,做到收支平衡。

非税收入:指各级政府及所属部门和单位依法利用行政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征收、收取、提取、募集的除税收和政府债务收入以外的财政收入。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包括各项税收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转移收入和其他收入。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照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外交、公共安全、国防支出,农业、环境保护支出,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支出,社会保障及就业支出和其他支出。

九大民生支出: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的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讯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九类政府收支分类科目支出。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附件:中共汕尾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预算汇总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