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分享到:
2017年汕尾市委党史研究室部门预算 基本情况说明
  • 2017-02-10 00:00:00
  • 来源: 汕尾市委党史研究室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党史调研和编辑市委大事记,为副处级事业单位,挂靠市委办公室。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党史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汕尾党史工作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

2.承担中国共产党在汕尾的历史资料的征集、整理、调研和编撰工作,编写汕尾党史、重要人物传记和市委大事记,编辑、审核重要党史书刊。

3.综合利用党史资料和研究成果,开展党的历史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宣传教育工作,负责举办党史纪念日、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的纪念活动,组织党史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

4.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党史、革命史遗址遗迹调查和保护利用工作,协助做好党史纪念场馆建设;指导和协调全市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研究、编撰工作;指导县(市、区)党史部门业务工作。

5.整合全市党史资源,积聚“三支队伍”合力,共同做好党史工作;负责从事党史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党史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委党史研究室是市委办公室的所属单位,人员由市委办统一汇总。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积极主动围绕纪念海陆丰苏维埃政权建立9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上半年开展纪念征文活动,10月份将优秀征文汇编成册;11月份,与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纪念研讨会,拟邀请中央、省、市党史研究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配合有关媒体做好纪念宣传报道工作。

2.督查(汕尾发﹝2015﹞1号)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促进各地各单位重视党史工作,改善人员配备和办公条件。

3.做好史料征编工作。组织编写《中国共产党汕尾历史》(第三卷),上半年完成提纲编写报审工作,下半年组织人员分课题开展实地调研、史料征集和专题编写工作;完成《中国共产党汕尾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及全会资料汇编》及《中共汕尾市委党史大事记》(2004年至2015年)的编印工作;深入各县(市、区)调研,补充、完善海陆丰老区革命和建设的相关史料。

4.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根据中央、省委党史研究室统一部署,围绕《中国共产党九十年》和海陆丰老区光辉历史,开展党史宣讲工作;谋划创建《汕尾党史》杂志和网站,继续通过党史微信公众平台,切实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

5.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通过座谈会或登门拜访方式,访谈一批健在的海陆丰革命和建设的亲历者、见证者以及熟悉海陆丰历史的专家学者,开展抢救“活史料”工作;筹备成立汕尾市有关单位和专家学者组成的汕尾中共党史学会;举办全市党史工作培训班。

6.加强交流协作。积极主动争取省委党史研究室的指导和支持;到完成地方党史第三卷的惠州市、清远佛冈县等兄弟市县学习取经;到梅州市、河源市、潮州市、福建省龙岩市等地学习“申苏”成功工作经验;指导各县(市、区)党史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数为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数为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20万元,占总支出的100%,比上年减少4万元,下降16.7%。其中: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汕尾市委党史研究室“三公经费”预算数0万元。

 

附件:汕尾市党史办_预算汇总表.xls

 

中共汕尾市委党史研究室

2017年2月10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