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分享到:
2016年汕尾市港澳流动渔民工作办公室部门预算
  • 2018-03-23 14:51:08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事项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港澳流动渔民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草拟我市港澳流动渔民工作的各项规章并组织实施;协助有关部门对港澳流动渔民的海事、生产纠纷和其它有关事项进行协调、处理;做好港澳流动渔民爱国、爱港澳宣传教育及联络工作,做好专项工作;落实国家惠民政策;办理港澳流动渔船入

(转)户、雇用渔工有关手续;组织渔民渔工参与中国渔业互保,指导港澳流动渔民的生产经营转型转产活动,提供必要的协调和服务,指导组织港澳流动渔民发展养殖、远洋捕捞等多元化以及安全生产培训,发展“三高”渔业;掌握、反映港澳流动渔民工作动态、信息,负责港澳流动渔民的宣传教育工作;承办上级和市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汕尾市港澳流动渔民工作办公室,副处级,本部门内设秘书科、流动渔民管理科,是市人民政府授权对全市港澳流动渔民进行管理的工作机构。汕尾市港澳流动渔民工作办公室只包括本级预算。

三、人员构成情况

截至2015年底,在职实有人数7人,其中:核定事业编制6名,工勤人员1名。退休人员8名。

四、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度汕尾市港澳流动渔民工作办公室主要工作任务是继续做好港澳流动渔民协调、服务、宣传、教育及管理工作,提升港澳流动渔民服务水平和质量,加强对港澳流动渔民遵守法律法规、爱国爱港澳爱汕尾的宣传教育,开展港澳渔民联络工作,加强流动渔民安全生产宣传、会议和培训工作,完成上级和市交办的专项任务及其他工作,加强机关建设。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预算表

   具体表样见附件:其中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总表今年无收入支出,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今年无支出,政府性基金项目支出预算表今年无支出,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支预算总表今年无收入支出,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基本支出(人员经费)今年无支出,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基本支出(日常共用经费)今年无支出,纳入财政专户项目支出支预算表今年无支出,政府采购预算表今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第三部分2016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部门预算收入数为159.5万元(含人员工资费用等),比上年度 134.8万元增加24.7万元,增长 15.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9.5万元(含人员工资费用等),比上年度134.8万元增加24.7万元,增长15.4%,主要是:增加人员津补贴。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部门预算支出数为15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59.5万元,占总支出的 100 %,比上年增加24.7万元增长18.3%。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9.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 5.5万元。比2015年“三公”经费8万元减少2.5万元,下降32%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40 %2015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往返港澳开展港澳渔民联络及专项工作,办理港澳流动渔民相关业务任务较重,但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控制在预算内,因工作需要,涉及港澳渔民工作较多,往来港澳办理渔民业务存在不确定性。

2.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安排0万元更新购置0辆,购置支出0万元,与2015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没有购置和更新车辆。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1.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0%,比2015年减少2.5万元,下降63%。本单位车辆保有量为1辆。主要原因是:实行公务用车改革,费用用于车辆保险、维护和应急。

 4.公务接待费支出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0 %,与2015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公务接待坚持经费控制、节约简朴的原则,最大限度控制在预算内。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安排7万元(与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日常公用经费“表保持一致),包括:办公费 2 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费0.2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1万元,手续费0.1万元,公务接待费0.7万元。项目经费安排25万元(与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中“专项公用经费”表保持一致),办公费 2 万元,印刷费1.5万元,手续费0.2万元,水费0.3万元,电费3万元,邮电费2.5万元,会议费 6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公务接待费1.9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2万,差旅费1.1万元,培训费3万元。

(三)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包括:通用设备采购预算0万元,网络化建设采购预算0万元,装修工程采购预算0万元,其他货物采购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截止2015年底资产总额28.6万元。主要是:办公设备。

(五)预算绩效信息公开情况。今年无开展此项工作。

 

第四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说明事项。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应当根据基金项目收入情况和实际支出需要,按基金项目编制,做到以收定支。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应当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不列赤字,并安排资金调入一般公共预算。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附件:2016年汕尾市港澳流动渔民工作办公室预算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