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分享到:
2016年汕尾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 2016-03-25 00:00:00
  • 来源: 汕尾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根据中共汕尾市委、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汕尾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的通知》(汕委〔2009〕12号),设立汕尾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为汕尾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我局的主要职能如下: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起草有关规章草案,拟订安全生产政策和规划,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市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二)承担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的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负责组织全市性重大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依法组织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三)负责监督管理职责范围内的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承担劳动防护用品和安全标志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四)承担非煤矿矿山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的责任。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安全生产准入制度的实施,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五)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的责任。负责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颁发管理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六)组织拟订本市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和规程并组织实施,监督检查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职责范围内依法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七)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八)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九)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

(十)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

(十一)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十二)组织拟订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

(十三)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十四)承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十五)承办市人民政府和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根据上述相关职能,我局设10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政策法规科、监督管理一科、监督管理二科、职业健康监督管理科、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处、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二)人员构成情况
  预计至2016年12月31日,人员构成情况如下:

1.编制人数34人,包括本部29人(宣教中心2人,应急指挥中心3人。

2.实有人数35人(含退休人员2人),包括本部30人(退休2人),宣教中心2人,应急指挥中心1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推动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的编制与实施;2、推动安全生产法制建设和行政执法工作;3、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深入开展;4、加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力度;5、加大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的工作力度;6、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7、加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力度;8、加大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力度;9、加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和监督工作力度。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552.6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2.6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552.6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94.6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3.0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5.0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00万元。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0.99万元,比上一年度减少1.04万元,主要由于公务用车改革节省了开支。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0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31万元,主要包括:1、报废0辆,更新购置0辆;2、公务车保有量3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15.31万元,平均每辆5.10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5.6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安委会督查组、省安全监管局等领导。

附件:汕尾市安监局2016年预算表格.pdf

2016年市级部门预算单位三公经费预算表(市安监局).pdf

汕尾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年3月20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