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分享到:
市民政局以“三个坚持”推动“三项行动” 确保“防寒保暖”“三个到位”
  • 2023-12-19 16:53
  • 来源: 汕尾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针对最近低温冰冻天气情况,市民政局党组迅速行动,采取“三个坚持”工作措施,组织市县民政部门联动,开展了“专项排查”“走访慰问”“寒冬送温暖”三项行动,确保全市民政领域“防寒保暖”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坚持及早部署。12月14日全省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召开后,市民政局党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发出做好民政领域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成立督导组,深入开展督导,在公众号公布社会救助服务热线。各级民政部门提前储备防寒生活救助物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走访慰问、“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做好应急值守安排。

  坚持靠前指挥。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12月15日到陆丰市救助管理站、市救助管理站、市儿童福利院督导防寒保暖工作。12月16日陪同市政府主要领导到市救助管理站、市儿童福利院、市城区福利院检查防寒保暖工作。12月17日深入海丰县梅陇镇敬老院督导防寒保暖工作,深入市城区东涌镇走访慰问特困户3户。市民政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县(市、区)开展“防寒保暖”督导。

  坚持市县联动。一是开展“专项排查”专项行动。经排查,全市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机构共34家,收住服务对象275人,已补充棉衣(大衣)597件、棉被354床、保暖设施44套。二是开展“走访慰问”专项行动。12月15日至16日,全市“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双百社工”入户走访1723人次,发放棉被362床,整合上级下拨物资及社工站链接资源发放生活物资830份(含棉被、油、成人大衣、儿童外套等)。三是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12月16日,街面救助巡查15次,出动15车次,出动50人次,救助14人次,其中经劝导后入站受助2人次,发放大衣14件、棉被14床、食品(水)等其他物资14份。

  (市民政局办公室供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