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分享到:
省厅督查组到汕尾市开展婚姻登记管理和孤弃儿童养育情况督查
  • 2018-07-26 15:20:54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2018723日至24日,省厅督查组到我市开展婚姻登记管理和孤弃儿童养育情况督查工作,督查组组长由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调研员胡建平担任,成员由省民政厅、深圳市福田区婚姻登记处、省杨村福利院、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有关人员组成。督查组一行先后到海丰县儿童福利院、海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陆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通过查阅资料、对标检查、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实地督查。督查组充分肯定我市婚姻登记管理和孤弃儿童养育工作成效,认为市县两级民政部门领导高度重视、态度端正,在行风建设方面业务指导、服务质量等方面取得成效。特别是市局对县(市、区)民政部门业务指导更加细化、更加精准,通过采取“一县一案、一院一策”的措施,实施精准指导,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针对硬件设施标准化建设不够、工作人员配置不足、档案管理不完善等问题,省厅督查组提出“三化”要求,即建设要标准化、管理要规范化、服务要专业化。

下来,在省厅督查组开展督查的基础上,我市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面开展婚姻管理规范化和孤弃儿童养育的自查自纠工作,切实按照省厅提出要求,对标落实整改。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