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分享到:
汕尾市召开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 2018-05-25 17:36
  • 来源: 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22日下午,汕尾市民政局在市政府430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民政局长、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市民政局制定印发了《汕尾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方案》,成立了由陈波局长担任组长,朱宇青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局办公室、计划财务科、救灾救助科、基层政权科、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波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对我市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着重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要按照“转观念、抓作风、明目标、强责任、促落实”的要求,加大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规违纪现象的查处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民政领域深入贯彻落实,积极主动地开展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提振精神,慎小慎微、防微杜渐,不断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民政干部队伍。二是准确把握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的工作重点。要坚决查处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发挥农村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兜底保障作用,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了明确“八个排查”的治理重点。要掌握好立行立改与建章立制、查处腐败与扫黑除恶、正面引导与通报曝光结合起来的原则方法,按照动员部署、专项治理、完善提升的工作步骤,抓紧落实“八个加强”的整改措施,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担当、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医疗救助资金专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低保系统数据录入和精准扶贫衔接等其他相关问题。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