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分享到:
汕尾市救助管理站闻“汛”而动 主动开展汛期防御工作
  • 2022-05-14 21:35:3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市民政局统一指挥下,市救助管理站坚持党建引领,闻“汛”而动,迅速开展站内站外强降雨防御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

  坚持党建引领。市救助管理站迅速传达学习全市疫情防控、三防和自建房安全排整治会议、市民政局专题会议以及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近期到站督导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防汛防灾主体责任,成立汛期工作小组,明确职责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同时,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筑牢战斗堡垒,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汛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带领业务人员,定人、定岗、定时、定责,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强降雨防御各项工作。

  坚持安全第一。市救助管理站加强站内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自5月9日起,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站内防汛安全专项检查,主要检查站内发电机房、下水道口、山体安全、备用电源、雨污管道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及时检查调度应急装备、应急物资、应急车辆状态,确保站内安全及出现突发事件能迅速响应。

  坚持人民至上。市救助管理站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坚持人民至上,把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汛期不停、人员不退”的责任担当和硬核举措,织密流浪乞讨人员“安全网”。近期,市救助管理站多次组织开展街面巡查救助工作,加强市区内主要交通要道、天桥、公园、建筑工地、废弃房屋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易露宿场所的巡查救助工作,在暴雨前暴雨中多次到街面进行巡查、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到站内进行避雨和受助。对于不愿意入站受助的给予发放救助物资,并协调当地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对于患病的,协助安排转移到医院救治。据统计,5月9日至13日,市救助管理站出动救助车辆12次,派出工作人员59人次,救助受助人员3名,发放雨衣、雨伞、口罩、衣物、方便食品一批。


信息员:林陆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