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分享到:
汕尾市召开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 审计整改专题会议
  • 2022-04-11 10:30:0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4月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整改专题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庄红琴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海茹主持会议。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全市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整改情况;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表态发言;参会人员讨论发言。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审计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生保障和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审计整改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困难资金使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打通工作上各个堵点,畅通沟通协调渠道,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困难群众各项保障政策落到实处。二要落实整改措施,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建立全流程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强化部门间工作协同。民政部门要履行牵头职责,各有关部门要责无旁贷,自觉认领问题,落实整改责任,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三要完善长效机制,以审计整改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把审计整改延伸为常规化工作。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对审计查出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从制度上加以完善。借助“大数据”,建立数据比对机制,实现动态管理、精准发放。深入基层了解困难群众期盼和诉求,认真梳理并下力气解决涉及基本民生保障的苗头性问题和突出问题,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做实做细。

图片

(信息员:徐于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