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分享到:
市民政局从严从紧抓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 2022-03-19 19:57:2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扛起疫情源头管控行业责任,按照“早于严于社会管控面”标准和省民政厅“严把五关”工作要求,从严从紧抓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采取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区督导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重点督导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等民政服务机构,牢牢守住“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的工作底线。

图片

  突出政治引领,迅速组织行动。市民政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民政工作的头等大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紧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迅速号召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局各党支部迅速反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党员干部冲在前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检验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图片

  从严从紧从细,分片深入督导。市民政局先后制定《汕尾市民政局开展疫情防控及清明期间安全生产等督导工作方案》《汕尾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成立4个督导组,从3月13日起,采取分片区督导的方式,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县(市、区)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等民政服务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其中,局党组书记、局长钟秋武同志带队到市城区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市儿童福利院督导。据统计,自3月13日至3月18日,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区带队深入督导12次,出动干部职工约60人次。全市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机构始终坚持高于社会面防控标准,实行全面封闭,严格把牢“五个关口”,即:“入口关、内控关、保障关、检查关、服务关”,落实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疫苗接种、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安全防护网”。据统计,全市38家敬老院、2家社会福利院在院354人,已接种新冠疫苗248人,因身体原因未接种新冠疫苗106人。全市3家儿童福利院在院170人,工作人员85人已全部接种,服务对象85人、6人适宜接种的已接种。全市4家救助管理站91名工作人员已全部接种。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