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分享到:
省民政厅调研组到汕尾市开展社会救助领域 “新春走基层 共谋开新局”调研活动
  • 2022-03-19 16:08:2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等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准确掌握基层社会救助工作情况,3月2-3日,省民政厅调研组到汕尾市开展社会救助领域“新春走基层 共谋开新局”调研活动,调研组由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二级调研员韦建国同志带队,厅社会救助处、厅事务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杨桃妹同志,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负责同志,市城区民政局业务股室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活动。会议由杨桃妹同志主持,韦建国同志讲话。

图片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社会救助重点取得工作成果,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夯实筑牢基本生活保障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坚决守住社会道德和心理的底线。二是持续强化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水平,规范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程序,加强站内安全管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流浪乞讨人员接送管理,确保流浪人员安全返乡。三是主动防范化解风险,避免发生保障对象生命安全问题,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等相关工作部署,用“钉钉子”精神稳中求进。

  会后,省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市救助管理站、市城区东涌镇党群服务中心、陆丰市救助站、陆丰市东海镇福利院等机构,并入户走访慰问市城区、陆丰市有关民政救助对象,实地查看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了解其家庭收支情况、致困原因等,为困难群众送上大米、油等生活物品,鼓励困难群众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战胜困难,争取早日走出困境。

  (信息员:罗桂欣)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