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分享到:
汕尾市搭建孤残儿童医疗救治“绿色通道”
  • 2021-07-18 23:14:0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障集中养育孤残儿童权益和生命健康,汕尾市民政局、卫生健康局携手搭建汕尾市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医疗救治“绿色通道”。

  7月5日,汕尾市民政局、卫生健康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儿童福利机构孤残儿童市、县两级医疗救治“绿色通道”的通知》(汕民发[2021]71号),构建全市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孤残儿童市级、县级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将市、县(市、区)6家二级以上医保定点公立医疗机构纳入“绿色通道”。从即日起将对汕尾市登记在册的86名机构集中供养孤残儿童、2名机构养育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医疗救治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建立先行救治、事后结算、政府兜底的保障机制。定点医疗机构,将充分利用优厚医疗资源,以先行抢救、先行检查、先行治疗为原则,提供迅速及时的医疗救护绿色通道,为该群体提供相关医疗咨询、诊疗救治乃至随访入户等医疗卫生服务。

  该惠民项目的落地,是汕尾市民政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打通了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与医疗机构“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就医困难的实际问题。

  (市民政局社会福利科供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