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分享到:
汕尾市民政局迅速开展寒潮天气防御工作
  • 2020-12-31 18:20:5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根据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和省民政厅、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寒潮天气防御工作部署,市民政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采取措施,扎实做好寒潮天气防御,确保困难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安排。12月28日印发了《关于做好寒潮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12月29日印发《关于迅速做好困难群众及民政服务对象防寒保暖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民政部门严密组织,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督检查,并下发了《转发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通知》等通知,部署寒潮天气防御工作。各县(市、区)民政部门也迅速行动,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处。二是强化组织,加强隐患排查。加强民政服务机构隐患排查。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厨房煤气、用火用电等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加强民政服务对象探访。督促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迅速组织村(居)委干部走访排查散居特困人员、低保、困境儿童等防寒情况并落实相应防御保障。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探访巡查,密切关注服务对象身体状况。加强路面巡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加强物资储备及街头巡查力度。据统计,自11月份“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救助管理站共出动救助车辆130车次,出动工作人员367人次,街面救助365人次,发放棉大衣180件、棉被245床,救助食品一批。三是强化保障,落实救助政策。及时足额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特困供养救助金,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保障金、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求各县(市、区)严按要求积极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对需要实施紧急救助的困难群众,启动临时救助紧急程序,先行给予救助。同时,为应对寒潮天气,各县(市、区)积极筹集、发放防御物资。如海丰县民政部门向县政府申请资金34.4万元紧急采购343件羽绒棉大衣(发放给全县343名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620床棉被下拨镇(场)。

adfe8a521d68270a9af207d633b6b654(1).jpg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研判寒潮防御面临的不利形势和风险隐患,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值班值守,强化检查监督,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做好弱势群体的防寒保暖工作,落实好养老院、福利院、救助站等重点场所,以及低保、特困、孤儿、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的防寒冷措施。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