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分享到:
不用出门了!汕尾市困难群众申请 社会救助在线就能办理
  • 2020-03-30 16:55:3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时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民政部门在“粤省事”平台及时开通了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人员等社会救助业务在线申请办理功能,有效避免人员的聚集,大大降低了病毒的传播风险。同时,免去了困难群众窗口排队等候的麻烦,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理救助业务。

  此前,社会救助仍需申请人"跑一次",前往救助窗口进行书面授权签字及指纹采集。如今,只需要登录“粤省事”小程序,进入民政服务专区,填写相关资料,并进行人脸识别、身份确认和电子签名授权,生成统一的电子签章授权书,足不出户即可在线提交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社会救助申请,真正实现困难群众申请救助“一次不用跑”,打通服务困难群众“最后一米”。

  困难群众如何在线申请社会救助?

  具体操作如下:

  1.登录“粤省事”小程序,找到“专区”,选择“民政服务专区”。

  2.找到“社会救助服务”栏目,选择“在线办理”。

  3.填写本人及家庭成员基本信息。

  4.手机签署《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电子授权书》(户主及家庭成员须人脸验证,若不在一起居住可发送微信链接)。

  5.扫描上传户口簿、身份证等相关材料。

  6.提交等候工作人员审核,办理进度可在“社会救助服务”栏目,选择“办理进度查询”查看。

  在线办理不仅减少了前往救助窗口的麻烦,特别是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而且有效阻断病毒的传播途径,防范交叉感染,还使困难群众办理社会救助业务更加便捷、高效。

(信息员 罗桂欣)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