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分享到:
省民政厅副厅长方洽平到汕尾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2-27 19:23:5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227113704.jpg  

  2月26日下午,省民政厅副厅长方洽平带队到汕尾市调研指导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机构疫情防控及殡葬管理工作,并在陆丰市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民政局局长陈波、副局长刘礼泽同志,陆丰市政府副市长林学茂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227185538.jpg

  方洽平副厅长一行深入汕尾市救助管理站、汕尾市儿童福利院、陆丰市博美镇敬老院、陆丰市博美镇安吉公益性墓园、陆丰市救助管理站、陆丰市儿童福利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调研指导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机构落实防控措施情况,特别是调研指导机构是否设置隔离区、机构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是否实行封闭式管理、是否真正做好“外防输入”、是否落实全员采集咽拭子做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227110150.jpg

  在调研指导过程中,方洽平副厅长充分肯定我市民政系统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效,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实行分片督导,及早要求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向上争取和自行购买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缓解基层一线物资短缺问题,突出“部署早、举措多、效果实”的特点。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必须深刻吸取一些地区因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实不细、工作人员失职失责,造成监狱、养老院多人感染新冠肺炎和疑似感染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发现存在薄弱环节,迅速落实整改,确保疫情防控严实有效。一是思想要更加重视。随着复工复产、撤卡通行,各类人员接触增加,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机构等重点机构场受到病毒传播的风险也随之增加,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压力不降反增。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决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坚决克服疲劳厌战的心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毫不放松继续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措施要更加严实。养老服务、儿童福利及救助管理机构等重点机构场所工作人员与服务对象要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设置隔离观察区,落实全员采集咽拭子做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坚决切断一切传染源,真正做到“外防输入”。殡葬服务机构要认清清明祭扫与疫情防控“双重风险”叠加,提前做好应急预案,规范处理、合理疏导,倡导丧事、祭扫从简,避免人群聚集,减少风险,确保既满足群众祭扫需求,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殡葬服务设施薄弱的情况,要做好公益性公墓示范点规范建设。救助管理机构还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主动协助公安、城管、卫健等部门加大街面巡查救助和转介处置力度,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疫情防控和救助工作。三是要求要更加具体。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要更加严格执行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和通知具体要求,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加强监测和风险排查。四是责任要更加到位。要加强调研指导,压实主管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防控标准高于社会面的要求,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持久战。五是目标要更加明确。要全力做好全市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机构等重点机构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工作人员、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真正做到万无一失,守住净土,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平平安安。

  (信息员:黄佳雯)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