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分享到:
民政在行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波同志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和不利天气应对工作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 2020-02-18 10:52:2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2月17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波同志带队到市救助管理站、市儿童福利院督导疫情防控、“寒冬送温暖”以及消防安全管理等有关工作。

2020年2月17日陈波局长、刘礼泽副局长到市救助站和儿童福利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2.JPG

  在市救助管理站,陈波同志一行看望慰问站内受助人员,实地查看市救助管理站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针对当前寒冷天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主动协助公安、城管等部门加强街面巡查力度,做好街面流浪乞讨人员、露宿人员巡查救助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218155854.png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严格落实新入站人员安全检查和身体、精神状况检查、询问记录、物品消毒、隔离观察等措施。对已入站安置的受助人员要做好每日体温监测、身体检查、生活区域消毒,24小时巡查等工作。

2020年2月17日陈波局长、刘礼泽副局长到市救助站和儿童福利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5.JPG


2020年2月17日陈波局长、刘礼泽副局长到市救助站和儿童福利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12.JPG

  在市儿童福利院,陈波同志一行看望院内对象和工作人员,要求该院严格按照市政府领导批示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守住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的工作底线,落实四个“加强”:加强疫情期间儿童福利院封闭式管理,减少人员流动,暂停接待参观慰问活动;加强院内儿童、工作人员的日常体温监测并做好记录,每日向市局报告儿童健康情况;加强院内卫生通风和消杀工作;加强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工作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针对当前寒冷天气,要做好在院儿童防寒保暖工作,确保不出现冻伤冻死现象。

2020年2月17日陈波局长、刘礼泽副局长到市救助站和儿童福利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11.JPG

  在督导过程中,陈波同志要求市救助管理站、市儿童福利院提高警惕,举一反三,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最后,陈波同志为机构内服务对象及工作人员送上口罩、消毒水等防控物。

2020年2月17日陈波局长、刘礼泽副局长到市救助站和儿童福利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6.JPG

  截至2020年2月17日下午4时,全市民政系统未发现疑似及确诊新冠肺炎疫情病例,整体情况稳定。

  (信息员:黄佳雯)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