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分享到:
汕尾市救助管理站加大防控和巡查力度,全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2-09 17:2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自武汉疫情公布后,为全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健康,汕尾市救助管理站加强站内清洁消毒及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严格做好入站体检、街面救助、站内照料、站内卫生防疫等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207180825.jpg

  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和建立疫情信息报告渠道制度

  市救助管理站迅速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预案领导小组。制订《汕尾市救助管理站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一日一报”和“零报告”信息报送等制度,坚持每日交接班制度,做好值岗值守和应急处置,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畅通信息渠道。于1月26日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全体工作人员到岗正常上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QQ截图20200210033021.png

  二、严格落实入站人员身体检视和站内疫情防控工作

  严把“入口关”,认真做好到站求助人员询问记录、体温测量及身体健康检查登记工作,认真查询和询问求助人员近期是否来自湖北、武汉或浙江温州地区。对发现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的求助(受助)人员,第一时间通知医护人员到场处理,并按规定进行隔离观察或送医治疗,严禁不明发热原因的受助人员与其他受助人员混合居住。加强站内卫生防疫工作,对业务大厅、受助人员生活区、食堂、救助专用车等地方每天进行消毒,加强卫生打扫,及时换洗衣被,保持救助生活区域干澡通风、整洁干净,加强食品、饮水、用药等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三、加大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力度

  市救助管理站充分利用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契机,积极排查有无湖北、武汉、浙江温州暴露史,如发现存在发热、疑似传染性病例的对象,及时拨打120和定点医院救助热线,使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治。在“寒冬送温暖”过程中,若发现有咳嗽、发热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症状的流浪乞讨人员,立即按照相关规程和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向疾控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报告,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确诊、第一时间救治。共出动救助车辆45车次,出动工作人员134人次,劝导救助9人次,慰问困难群众40户,发放棉大衣48件、棉被46床,运动服3套,鞋3双,大米40包,吃用油40罐,方便面2箱,口罩22个,有效保障了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健康安全。


(市救助管理站供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