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分享到:
汕尾市民政局开展全市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2-06 18:30:2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汕尾市民政局在全市儿童福利机构开展全面防控工作。

  一、主动作为,开展全面防控工作

  我市儿童福利机构已落实临时封闭管理,暂停举办慰问及探访活动,落实每日“一消毒、一排查、三测体温”等各项防控措施。迅速转发《广东省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一版)》,为全市儿童福利机构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工作指引,要求着重落实加大防控宣传、实施封闭管理、落实进入机构消毒流程、规范开展儿童护理、舒缓员工和儿童情绪、保障物资供应、强化应急保障、落实监测和报告制度八项措施。

  二、线上线下相结合,立体监管保安全

  为全面防范、杜绝传染源进入儿童福利机构,确保机构内儿童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线上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告知防控知识、定时或不定时通过视频通话检查在院在岗人员,实时查看机构内消毒、儿童护理及体温测量、饮食等工作情况,实时了解防控工作情况。在线下,加强宣传,通过悬挂防控标语、机构内外张贴疫情防控知识等方式,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要求全市各地儿童福利机构按时报送监测报表,做好机构内各项检测记录。

  三、关注老人职工情绪、关注疫情变化

  给予老人职工关心、照顾,对老人、职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进行心理疏导,确保全院内工作正常顺利;关注疫情变化,及时公布相关情况,让院内老人、职工了解疫情发展,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及时辟谣。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