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分享到:
我市举办全市“财务收支(我要看账)”信息发布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 2023-06-01 22:07
  • 来源: 汕尾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31日,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在市农业农村局7楼会议室举办全市“财务收支(我要看账)”信息发布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黄剑雄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紫光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陈紫光同志通报今年以来“财务收支(我要看账)”信息发布情况并作工作部署,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和信息公开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做好村(社区)财务管理和信息公开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是强化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推动“三资管理”工作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抓好“财务收支(我要看账)”信息发布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在巩固2023年1-3月份抽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工作基础上,针对2023年4月份抽查发现的问题,各县(市、区)、镇(街道)要采取有效举措落实整改,做到发现一批整改一批,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财务收支信息发布规范严谨、准确全面。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村级财务管理和信息发布提质增效。进一步明确县镇村三级职责,压实属地责任。把握“财务收支(我要看账)”信息发布工作重点,做到发布及时、信息全面,流程合规。市、县两级要抓好“两项通报”工作,严肃问责机制,切实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黄剑雄同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抓牢、抓紧、抓好“财务收支(我要看账)”信息发布工作。

  会上,市深化“民情地图”应用建设工作技术专班人员就“财务收支(我要看账)”信息发布进行实操演示,现场解答了参训人员的问题。

  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市财政局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民政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各镇(街道)财务结算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信息员:黄泰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