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分享到:
市政府副市长庄红琴到市城区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五治一体’”专题调研
  • 2022-09-11 21:4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庄红琴率队到市城区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五治一体’”专题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海茹、市民政局局长钟秋武、市城区政府副区长周宏森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城区捷胜镇军船头村、凤山街道凤翔社区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村(社区)集体经济状况,“双百社工”、网格员队伍、组账村监镇管、村(居)务公开、疫情防控、幸福食堂运营等情况。调研组对市城区基层治理“五治一体”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市城区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突出本地特色,创新城乡社区治理,多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助力乡村振兴。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在市城区政府7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城区关于基层治理“五治一体”工作情况汇报。庄红琴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全面贯彻省委书记李希在现场会上讲话要求,切实把现场会精神和李希书记讲话要求一项项转化为具体思路举措,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五治一体”工作落地落实,增强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要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实施村(社区)基层治理分类指导,通过先进带后进的方式,带动其他村(社区)发展。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善于创造经验、提炼经验、推广经验,增进交流,推动形成一批具有汕尾特色的经验。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找准问题,明确工作方向,聚焦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缺乏实用性、基层负担过重、群众参与自治积极性不高、村(居)民增收渠道不多等问题,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作机制、工作举措,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供稿: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

  编辑:徐于淇

  初审:曾庆诗

  复核:徐远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