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分享到:
汕尾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组织管理重点工作暨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推进会
  • 2021-05-15 21:4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5月13日,汕尾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组织管理重点工作暨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会议和实施广东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暨开展2021年全省民政领域七项整治行动视频会议精神,部署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和社会组织管理重点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杨桃妹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县(市、区)民政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同志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布置。

  

图片

  会议指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是当前各级民政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加强线索征集,加强全面排查和全方位打击,营造高压态势,形成对非法社会组织的强大震慑,坚决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社会组织重点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党委政府对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视,在体制机制、人员队伍、资金场地等进行支持。强化社会组织党建引领,引导社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落实社会组织综合监管,加强与业务主管单位的联动;加强社会组织综合监管,扎实开展规范社会组织法人专项治理、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整治、清理整治社会组织违规评选评奖工作等。

会议强调,要加强引导培育,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要做好规划,要将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纳入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加强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力争到2021年底,全市至少有10个街道(镇)建有枢纽型社区社会组织,并以点带面,带动全市街道(镇)枢纽型社区社会组织发展。要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构建社会协同、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各县(市、区)民政局,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华侨管理区社会事务局负责同志和业务股长;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信息员:黄伟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