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分享到:
汕尾市民政局举行首批全市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仪式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座谈会
  • 2021-04-23 19: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JPG

  4月21日,汕尾市民政局举行首批全市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仪式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座谈会,旨在加强社会组织管理,规范社会组织行为,进一步广泛引导和动员全市性社会组织参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掀起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热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杨桃妹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各社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是维护党和国家声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客观要求和现实需要,是营造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环境的重要行动,是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保障。

  会议指出,各社会组织要抓住关键重点,确保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部署精神贯彻到位;要明确重点打击整治范围,围绕六类社会组织进行打击整治;要加强宣传和倡议,掀起联合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热潮。

  会议要求,各社会组织要强化行为自律,严禁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严禁借建党百年乱评比乱表彰,严禁涉企违规收费,严禁违规举办“一讲两坛三会”;要规范社会组织自身行为,推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结合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举行首批全市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仪式,对于加强社会组织管理,规范社会组织行为,打造社会组织品牌,进一步带动全市社会组织参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将起到较好促进作用;各社会组织要通过评估,立足新起点、新高度,树立勇争一流的信心与决心,把规范化常态化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不断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3.JPG

4.JPG

  会上,获得首批全市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3A以上等级的35家社会组织,获颁发等级评估证书及牌匾。汕尾市江西商会、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汕尾市食品行业协会、汕尾市博助慈善会等4家社会组织作表态发言并倡议全市社会组织参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全体人员,等级评估委员会及评估专家组成员,获得3A等级以上的全市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