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殡葬管理信息
分享到:
防范灾害风险 共建绿色殡葬 助推绿美汕尾——汕尾市民政局开展“党建+文明创建”暨防灾减灾义务植树宣传活动
  • 2023-05-15 18:28:53
  • 来源: 汕尾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2023年5月12日,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陆丰市永久墓园开展“党建+文明创建”暨防灾减灾义务植树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党建+文明创建”“共建绿色殡葬 助推绿美汕尾”“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意识形态及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正茂参加活动并动员讲话。


图片


  余正茂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以及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是党建引领中心工作。聚焦市委、市政府关于“百千万工程”、党建引领“三六九”示范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工作部署,努力打造“忠诚民政、平安民政、质量民政、四有民政、清风民政”,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督促指导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殡葬服务等民政服务机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增强安全风险意识,加强风险排查整治,强化防范灾害、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法治民政建设、意识形态、舆情防控、扫黑除恶等措施,确保民政领域安全稳定。三是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动“党建+文明创建”、绿美汕尾生态建设以及移风易俗工作,结合实际,督促指导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机构积极参与创建园林式单位,殡仪馆、公墓山通过义务植树、抚育管护、设立树葬(花葬、草坪葬)区,提高墓区绿化覆盖率,共建绿色殡葬,助推绿美汕尾生态建设。

  活动中,市民政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检查墓园落实防灾减灾、安全生产措施的情况,以实际行动助推防范灾害风险及绿美汕尾生态建设工作,为建设平安汕尾、法治汕尾贡献民政力量。


图片


  据了解,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踊跃投身绿美汕尾生态建设行动,墓区绿化率均达到65%以上,其中,今年以来植树共16065株,改善墓园生态环境,有力推进绿色殡葬,助力文明创建,助推绿美汕尾。



  供稿:社会事务科

  编辑:徐于淇

  初审:曾庆诗

  复核:徐远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