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政策指引
分享到:
汕尾市2022年“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暨广东省 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汕尾市 选拔赛成功举办
  • 2022-06-29 19:44:18
  • 来源: 汕尾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628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及市卫生健康局联合主办的汕尾市2022年“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暨广东省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汕尾市选拔赛在汕尾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庄红琴出席开幕式。

 


次技能大赛吸引了来自职业院校、培训机构、家政企业、养老机构等近20家组织共8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总体上呈现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趋势。经过一天紧张比赛,分别在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家务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健康照护师(医疗护理员)4大项目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各项目的一、二等奖获奖选手将代表汕尾市参加广东省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

家政服务业事关千家万户,是一项“小切口、大民生”举办次家政技能大赛,旨在有效整合资源,打造“南粤家政运动会”,为选手切磋技能、展示技能搭建擂台,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我市“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推动“南粤家政”工程实现新跨越,擦亮我市“善美管家”家政服务品牌。

为办好这次比赛,主办单位及有关机构扎实做好各项赛前准备。市人社局全面总结去年举办大赛的经验做法,提前指导各县(市、区)深入发掘当地从事育婴、家政服务、养老护理、医疗护理等方面工作的技能人才,加大对各地的技能人才赛前培训力度。组织省、市龙头企业、诚信企业等行业代表企业成立大赛筹备组,将筹备任务落实到小组责任到人,每日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及时调整人员配备,做好大赛的人员、物资保障。

近年来,我市坚持高质量实施“南粤家政”工程,聚焦“一老一小”需求,加大政策宣传,大力开展“南粤家政”培训,深入推进“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建设,不断完善“南粤家政”诚信体系,全力擦亮“善美管家”服务品牌。家政服务行业无论从市场需求、从业素质、薪资待遇、社会地位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越来越多年轻人愿意加入家政服务行业,在家政服务领域深耕,通过参加培训、考取职业资格证书、外出交流等方式,全方位提升自身就业技能水平,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2021年以来,全市开展“南粤家政”培训7863人次,带动就业创业14664人次。

下来,我市将围绕“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进”的目标,持续推动活动竞赛成果转化,推动我市“南粤家政”向职业化、标准化、专业化目标发展,全力打响“善美管家”家政服务品牌。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