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政策指引
分享到:
细化服务 化解难题--汕尾市人社局开展“暖企助企行动”
  • 2024-04-03 19:1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就业政策落地落实,保障企业用工需求,近日,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市就业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先后深入广东德康威尔科技有限公司、汕尾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暖企助企行动”调研活动,面对面倾听企业所需所忧所盼,助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护航企业发展。

        在广东德康威尔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实地查看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用工缺口、职工技能结构、职称评聘、技能等级认定情况等。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年生产订单稳中有增,本地劳动力基本能满足一线生产普工需求,目前仍需要更多具有自动化设备操作、产品研发人员,希望人社部门帮助解决技能人才引进、提升、职称评审等问题。

        在汕尾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用工缺口、人才需求等情况,企业表示目前需要部分熟悉本地路况的驾驶员,以及设备升级面临技术工人短缺问题。

图片

        调研组对企业反映的需求逐一作了回应,希望企业抢抓经济回暖的有利契机,用足用好稳就业扩就业各项支持政策,不断做大做强,挖掘更多就业岗位,吸纳更多劳动力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调研组强调,汕尾人社部门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一是强化政策落实稳定市场主体。全面落实汕尾就业“新政17条”,积极推进就业政策与各方面政策协同联动,继续释放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社保补贴和培训补贴4项政策红利,用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稳岗扩岗。二是强化服务供给促进供需匹配。完善人社干部挂钩联系企业“店小二”制度,依托“线上+线下+劳务合作”三个平台,常态化开展带岗直播、送岗进企、组织企业到市外或高校参加招聘,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有效解决企业用工缺口。三是强化培训提质带动增收致富。建立技能人才缺口和技能人才考评两张需求清单,从学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龙头企业和社会考评机构三方面发力,内联外引推动校产、校企、校校间的深度融合,全面优化技能人才发展生态,培育产业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缓和企业技能人才缺口,创造技能人才红利。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