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动态
分享到:
市领导开展助企纾困工作 用心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
  • 2022-06-09 09:19:4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根据市委工作安排,6月7日,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到所联系的汕尾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助企纾困工作,听取企业呼声,协调解决困难,推动纾困帮扶、“店小二”服务落到实处。

  活动过程中,李耿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基本情况及发展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企业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推动问题解决的意见和措施。

  李耿坚表示,开展助企纾困工作是市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稳住经济大盘部署要求,为企业提供“店小二”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的务实举措。市政协将按照市委部署,把收集到的问题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加强跟踪督促,用心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并将发挥好人民政协独特优势,把企业关注的涉及体制机制建设、关乎长远的问题作为议政建言的重点,组织政协委员深入调研视察、扎实协商监督,为我市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他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科学做好总体发展规划,完善燃气管道铺设布局等基础设施建设,为进一步提升气化率,实现服务社会和自身发展双赢双促打好基础;要主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用好用活各项支持政策,并及时把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反映给有关职能部门,争取问题早解决、企业早受益。同时要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又讯 6月7日,副市长庄红琴到陆河县开展助企纾困暨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活动。

  庄红琴先后到陆河县宏玮幼童用品有限公司、陆河县麦卡电工器材有限公司、陆河县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陆河县幸福山庄酒家,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环境和经营状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她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渡过难关,推动经营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同时,她要求各有关部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要持续加大助企纾困政策宣传力度,认真组织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活动,把政策、资金与服务送到企业急需处,帮助企业更快更方便了解政策,用心用力保障改善民生,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稳岗位,让助企纾困系列政策落地落实落细。要加大为中小企业和个体户纾困力度,深入推进3.0版“促进就业九条”,全力打好政策组合拳。

  又讯 6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余红赴路华电子科技(汕尾)有限公司开展助企纾困工作,听取有关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收集企业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做好服务工作。

  余红表示,希望企业能实事求是反映生产经营面临的困境,为市委、市政府下一步制定暖企政策提供有效的决策参考。要深刻领会市委助企纾困工作部署,坚定相信党委政府帮扶企业走出困境的信心和决心,积极主动加强同有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及时反映生产经营中出现的问题,形成与地方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良性互动;要发挥人才、专业的优势,制定符合企业实际的发展计划,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为汕尾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又讯 6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范振学率队到城区红草镇开展助企纾困工作,推动纾困帮扶、“店小二”服务真正落到实处,助力企业发展。

  在广东银鹏动力设备有限公司,范振学走进车间、科研中心察看生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等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营业收入、材料购进、融资渠道、人才引进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企业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定发展信心,千方百计谋发展,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范振学要求,城区有关部门要全心全意、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各类惠企政策,引导企业深耕主业、勇于创新,以过硬举措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