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 抽查公告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汕尾市教育局关于2023年中小学生校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
  • 2024-01-05 14:5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为切实做好我市中小学生校服产品质量的监管工作,维护中小学生合法权益,2023年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中小学生校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检验技术服务由广东省汕尾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承担。现将抽查结果通告如下:

  依据法律法规及相关产品标准,本次抽查了汕尾市区域内5家学校20批次中小学生校服产品。经抽样检验,发现不合格产品6款,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0%。其中,纤维成分不合格5款,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83.33%,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耐摩擦色牢度不合格1款,占不合格总数的16.67%,不合格项目为耐湿摩擦色牢度。不合格产品涉及我省深圳、东莞以及福建省3家生产企业。

  对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的生产者以及销售者,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以及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相关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同时通报给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

  请各地教育部门继续做好对校服选用采购工作全流程的指导,加大对违规采购选用校服行为的查处和责任追究力度,切实依法维护师生利益。

  附件:2023年中小学生校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名单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汕尾市教育局

  2024年1月3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