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 抽查公告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度电梯安全监督抽查情况的公告
  • 2022-01-13 09:15:5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在用电梯使用安全管理水平,加强电梯维护保养的安全监督,保障电梯乘用安全,防止电梯事故发生,根据《广东省电梯安全使用条例》有关规定,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实施了2021年全市在用电梯安全监督抽查,现将抽查结果予以公布。

  一、抽查范围

  本次监督抽查范围为我市辖区在用电梯,数量为200台。电梯分布包括大型住宅小区、商场、学校、医院、火车站、酒店、写字楼等人员密集、客流量大的公共场所等。

  在被抽查的200台电梯中,其中乘客电梯和载货电梯180台,占总数的90%,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20台,占总数的10%。

  根据所抽查电梯使用场所分为:大型住宅小区123台,占总数的61.5%;商场16台,占总数的8%;学校1台,占总数的0.5%;医院12台,占总数的6%;酒店12台,占总数的6%,写字楼22台,占总数的11%,工厂14台,占总数的7%。

  根据所抽查电梯的使用年限分为:1—5年以下共抽查电梯76台,占全部抽查数的38%;6-10年共抽查电梯103台,占总数的51.5%;11-15年共抽查电梯21台,占总数的10.5%。

  二、组织实施

  本次抽查由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委托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顺德检测院具体承担本次抽查的检验检测工作。

   三、时间安排

  本次抽查从2020年11月11日开始,于12月6日完成。

  四、抽查结果

  被抽查200台电梯中,发现45台电梯在日常管理、维护保养等方面存在不符合项目,不符合项目发现率22.5%(具体详见附件),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不符合项目和安全隐患,相关单位已按要求完成了整改,并通报当地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

  本次监督抽查工作,促进了使用管理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有效地保持了我市电梯安全稳定态势。

  本次监督抽查结果表明,我市电梯安全总体形势稳定可控,但在电梯的使用安全管理和维护保养方面仍存在不足,使用管理单位安全主体需进一步落实到位,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仍需加强,加强监督检查和严格执法,确保我市电梯持续安全稳定运行。

  特此公告。

  附件一:2021年度汕尾市在用电梯安全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盖章版.pdf

  附件二:2021年度汕尾市在用电梯监督抽查不符合项设备汇总表.docx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11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