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 信息公开
分享到:
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钱永成率队到我市督导工作
  • 2022-05-24 08:59:0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5月23日,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钱永成率队到汕尾市陆丰市、陆河县督导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任务落实、农贸市场综合治理、信用监管和年报工作。汕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温树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陆丰市、陆河县及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陪同。

IMG_9122.JPG

  省市场监管局督导组一行深入陆丰市博美镇霞绕综合市场、陆河县新城综合市场,检查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三查验”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了市场及周边规范管理、市场准入、食品安全、落实“限塑令”等规范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了经营环境、基础设施、管理措施、消防应急设施等硬件建设的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IMG_9146.JPG


52c9135738e6137643783853cedcef5.jpg

  省局督导组对我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综合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钱永成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是当前重点工作,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惠及民生,这两项工作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IMG_9190.JPGIMG_9178.JPG

  钱永成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市场经营方、市场监管部门等有关部门要共同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市场经营方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做好市场清洁消杀,适时控制入场人流,督促市场经营户与入场人员认真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坚决消除疫情传播风险。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专人驻场”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台账管理,全力守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线。二是高度重视,抓好落实。要把农贸市场综合治理作为重点民生实事抓紧抓实,以打造一批标杆农贸市场为目标,鼓励建设升级改造示范市场,迎难而上,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三是压实责任,担当作为。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各责任部门间协同合作,统筹推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实施挂图作战、倒逼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全面完成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IMG_9203.JPG

  在陆河县人民政府,督导组一行以座谈的形式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关于信用监管及年报工作的汇报。

  钱永成肯定了我市在信用监管和年报工作的成效,针对存在薄弱环节,他强调,一是要根据省市场监管局企业信用风险分析系统的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进一步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动态更新部门的企业信用风险分类模型,精准实行差异化监管。二是持续做好2021年度企业年报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年报知晓率,提醒市场主体要按时公示年报,不定期通报各地年报工作进展情况。三是加强沟通交流,要加强对相关行业协会的联系,发动会员企业按时申报年报,注重企业信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